同理心

萬能科技大學學生 江萬均

  每次看電視新聞,裏頭有很多環保的節目和環保相關的廣告,不只是我知道要環保,相信你們也都知道,奇怪的事,為什麼還是有許些人不會去在意、不會去留意、不會去關心呢,我每天晚上,都要去清潔教室,丟垃圾到垃圾桶時,一般垃圾桶和回收桶,我都認不出來,亂到都成一般垃圾桶,冷氣窗戶通通都開著,每次見到,心裡都會想著,又有一隻北極熊要辛苦了,有些人只為了利益著想,對自己沒好處的事就不會參予,追跟著利益過生活。

  如果你是地球,你會希望你給別人方便,讓他住你家,而他整天搞破壞嗎,不會的,沒有人會的,同理,我想地球也不會希望,如果我是地球,人們無時無刻隨時隨地的在我身上,任意開墾,排放汙氣汙水,四處破壞,我可能不會像,地球脾氣這麼溫和這樣還多次給我們人們警告而已,是我的話早已直接爆炸了。

  地球的未來掌握在你手中,請相信,就算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動作,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要懂得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你,地球也一樣,我們只有一個家,讓我們手牽著手,一起維護,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