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發善念 無畏末世預言

正晴偉業MIS 吳碧玲

  在這個充滿負面因子的社會,希望有更多善的團體及義工存在著,電影「2012」有關世界末日的情節是否可能成真?相當認同科學家所言:同發善念 末世重生!

  以前曾想過,我能為社會國家作什麼事,但腦海中立刻就浮出答案了,此種大事非吾等小民有能力去想的,作好己身較重要,而反觀自己該作的作好了沒,那答案又立即浮出:沒有,從小的教育便是先修身方能再上層樓,希望能修己身,又可將好念傳出去,那為社會國家盡份心力,似乎也不再是遙不可及之事了,(很傻的心願.. 但值得)

  常想人生下來所為何事,每一個階段的答案都不一樣,而我加入團體(太極門)作義工就是希望能為社會帶來歡笑及溫暖,為滿心愁苦的人們掃除憂傷與苦惱,帶給人們希望和勇氣,讓人體會生命的美及生存的價值,但真的不容易,我想我作的並不好,但我並未放棄,因為我有一顆良善的心,會時時發送好念,讓人世間有更多良善的因子漂送。

  以前我常因家人間的不良溝通,而有那種不快樂不幸福的感受,但當一轉念發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一個值得學習成長的過程,真可謂"初念淺,轉念深".我們無法向別人乞討幸福,卻可以大方地和別人分享幸福,甚至對別人奉獻幸福,更奇妙的是,分享與奉獻,完全無損於我們本身擁有的幸福,反而會因為付出愈多愈幸福,這在做義工時最能感受的到,而落實在生活上更是受用無窮,浪子能回頭所靠的就是那顆轉念的心,試想擁抱幸福原來不難,就是靠自己。

  多了一種省心的功夫,也常轉自己的心念,以前是有很多心結的,不夠知足常樂,常會與人計較比較,但往往經過那層層疊疊的較量後,只會讓心更憔悴,讓自己更不快樂,計較而來的東西,並非自己真心想要的,而無意的付出,往往得到的是那種恆常的喜悅。每每看到有些人在為一些小事計量時,就有感而發。

  也希望各個角落都能有愛的種子在發芽,哪怕只是已身的一角都可以發輝出它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