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從生活開始

家管 曾香梅
  居住這地球上生活的我們能為地球做些什麼呢?

  身為一個家庭主婦,把小孩帶好教孩子做人做事的道理,陪小孩成長,然後快樂地跟先生共度下半輩子...這是我做為一個全職媽媽的願景。

  然而此時全球籠罩在天災人禍動盪不安的衝擊下,我要身體力行在這美麗的地球盡一份心力做些事情。我呢!家庭主婦最能表現愛地球的就是:烹調當季的食物給家人吃,而當季食物就是這個季節生產的食物;例如:夏天到了就有西瓜可以吃、冬天想吃那就得改變栽種季節(改變生產季節就會造成生態平衡和環境破壞)這樣可以減少運輸,降低二氧化碳的產生。這就是我愛地球所盡的一份心!!

  現在北縣99年7月1日隨袋徵收,能減少垃圾量,還能不用繳自來水單內「垃處理費」,如果不想多付垃圾袋費我們就會想把垃圾做分類回收減少垃圾量既環保又省錢,這就是家庭主婦不能開源但可以節流勤儉的地方。

  自身做起,每個人也是保護地球的小天使。保護地球是我們大家的責任。讓我們愛地球就像愛我們的家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