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的重要

內壢國中學生 蔡佳霖


  從外太空往下看,一眼望去,就看見那顆由藍色、綠色和一些白色浮雲點綴的最美麗的星球-地球。通過大氣層往下,再往下,便進入對流層,映入眼簾的竟是如此的生意盎然,偶爾還會看見幾隻野兔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玩耍,而枝頭上的鳥兒也快樂的高歌。

  但是,這一切美好的種種景象,卻在人類近入文明世界、工業化之後,一點一滴逐漸的消失。而且近年來,全球暖化,氣候異常的現象也更趨明顯。像是有些非洲國家本來就已經很缺水了,但是,人類為了謀取暴利而大量的引水從事灌溉以賺取農貨,也造成了部份下游國家的河水出現斷流,甚至乾涸的現象,便使得荒漠化面積加大,而缺水問題也更為嚴重。

  人類破壞地球生態的事實已經造成了,如果我們還一直責備過去,而不對現在自然生態加以維護、付諸行動,那麼等到地球真的已經病入膏肓時,就是再多的淚水也換不回一個健康的地球。而個人更要再平常養成良好的習慣,像是節約用水、垃圾分類、隨手關燈......,都是讓地球保持年輕的不二法門哦!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當我們在使用地球資源時,更應該想到其他也跟我們一樣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而不是總是我行我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保護地球是我們的責任也是義務,而遭逢這麼多的天災人禍之後,也使我們更懂得保護地球的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