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的重要

內壢國中學生 林楚如

  最近天災人禍不斷,首先是海地的大地震,它摧毀了千萬戶家園,也投下一枚震撼彈給人類;再來,就是一連串的天災,智利、青藏、臺灣......等多處都遭殃。上禮拜在冰島有一座沉睡百餘年的火山也噴發了,連高雄縣的泥火山也傳出第一次噴發。很多人都說「地球,怎麼了?」「美麗的星球,怎麼不見了?」

  每天放學回家,我第一個動作就是開電視看新聞再吃飯,家人們總是對地球的健康不以為意,而我總是特別關心它健康,每次看完,都會有一種「拯救地球的任務就交給我」之類的想法。地球,到底還能支撐我們的殘暴對待多久呢?

  終於,地球撐不住了,它開始反撲了,它開始制裁人類。科技發展固然重要,但是環境的健康是要照顧啊!自私的人類,總想著自己的利益......,一個人的所做所為,卻要全世界的人承擔,實在不公平!

  如果工業發達的國家,可以為地球的健康著想,有多好?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做好環境保護,那有多好?到底貪婪自私的人類,什麼時候才能覺悟呢?一定要等到世界末日嗎?如果一定要等到世界末日才覺悟,來得及嗎?可以挽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