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的重要

內壢國中學生 林印東

  地球是一個充滿多樣性動物、植物所組成的,當然有70%的水,30%的陸地,但是地球真的生氣了。

  地球開始發生情況了,因為人類把大部分的森林給砍掉了,還有石油大量使用排放廢氣,所造成的全球暖化、下酸雨、臭氧層破洞,這些都是人類的自私造成了天災人禍,則地震頻繁是地球在抗議人類,所造成的災難,我們要儘快的讓傷害降到最低,這樣才不會害地球害到自己,氣候異常就如聖嬰現象,原本是在聖誕節差不多前後才會發生的奇象,而現在幾乎春夏秋冬都會發生,真是令人擔憂,所謂的聖嬰現象就是該冷的地方很熱,該熱的地方很冷,就例如原本北海到很冷,結果突然來個大熱天,那可是很恐怖的。

  我們要如何拯救地球,當然是做好水土保持,電池要回收別丟在地上或是丟垃圾桶,這樣土壤或河水都會受到汙染,所以我們大家要盡一點點心力來救地球,讓小愛化成大愛。

  我覺得可能在某方面人類很自私,一定要等到地球世界末日才會發覺,保護地球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