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的重要

內壢國中學生 李貫虹

  地球形成之初,它是非常美麗的。有綠色的山、藍色的海。而且上裡還住著一種有智慧的動物-人類。

  四川大地震、海地大地震、八八水災、南亞大海嘯......等等都是近幾年所發生的災害。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人類的貪婪、自私,人類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不惜犧牲了大自然跟地球,但是人類從未想過地球的反駁。人類顧著將自己的野心蔓延至整個地球,但是對動物、植物卻造成嚴重的迫害。

  拯救、保護地球變成了現在地球人的一個義務。就從食物來說:養活一個肉食者的能量可以養活二十個素食者。但是我們卻一直吃肉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沒吃到的或沒吃飽的就會去破壞地球來製造更多的食物。從科技來說:科學家為了讓社會進步而不斷的發展,但他們從未想過犧牲的卻是一個無法回復的地球。所以愛地球人人有責,要從小地方做起。「勿以善小而不為」。

  保護地球是人人的責任,但是人類還是一直在破壞它,難道真的要等到世界末日才發覺自己是錯的,才肯反省,才肯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