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觀察癌症中覺醒

曠野鄉村有機食品負責人 陳金元
  本人大嫂遭受癌症的磨難,兄嫂半年內相繼往生,留下三名幼小的孩子,因而衍生出家庭問題,造成社會的負擔,不忍此事在社會上重演,因此尋找形成癌症的根本原因,想讓因病所造成的遺憾不再發生。希望藉由個人綿薄之力,對週遭的人有所幫助,尤其對癌症患者在恐懼無助中示其正路,於迷失的闇夜中為做光明,雖人微言輕,但對於助人康復的心永不改變。希望藉此分享,讓有緣人重新思考對癌症的看法,癌症是性本善,還是大家所認知的性本惡呢?

  癌症在眾人的認知上,總是與死亡劃上等號,在正統的治療過程中,患者受盡折磨和痛苦,使得家人非常辛苦,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直到最後的結果,總是讓人難過。然而癌症真的是絕症嗎?它是我們的敵人嗎?還是背後潛藏著我們所不知的意義和目的呢?

  民國83年本人的大嫂32歲,在長庚醫生檢查的結果之下,告知得末期癌症,病名是【黑色素惡性病變腫瘤】,因太嚴重已擴散到其他器官,所以什麼也不能做,包括開刀、放療、化療等...。於是醫生叫我們帶回家,告知大嫂的病情不樂觀,隨時有可能死亡,當時大嫂的情況已經是氣息奄奄、朝不慮夕,雖在這種絕望傷心之餘,但希望大嫂活下來的期望始終不放棄,於是尋求另類療法,經過別人介紹,很快的找到一位另類療法老師並遵照他的指示,包括配合不食肉、蛋、奶;不宜煎、炒、炸、烤等...只能燙青菜,自己去採集一種藥草叫蒲公英,再配合腳底按摩的輔助 ,努力去實行並聽天尤命,一切就看因緣造化了。

  在這段期間沒人敢告訴大嫂得了末期癌症,深怕她不能面對事實,所以大家就騙她只是腸子和尿道塞住 ,她也認為是如此。當開始配合老師的方法,雖然效果慢,但每天進步,日有所長,在短短一個多月後,便回覆了正常狀態(在外觀上),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接觸另類療法後的效果,大嫂明顯改善後 ,大家非常高興,因為找對方法才會改善,當她可以正常大小便時,她自認為"我已經好了",於是腦子開始有了"吃的慾望"(這是重症患者改善後必會產生的現象,因為食慾的恢復 ),也因此讓她埋下致命的危機,她便騎著機車上街買肉、蛋羹和臭豆腐吃了兩餐後,不到半天的時間,病情急速惡化,我們馬上帶去老師那邊請求協助,但已無力回天,大嫂幾天後 ,就這樣往生了。約四個月後,大哥也因中風逝去(38歲),留下三個幼小的孩子。這是我感受到親人得癌症的痛苦過程和另類療法的奇效,以及錯誤的飲食所造成的遺憾。

  這也迫使無知的我重新思維「為什麼年輕就會因癌症、中風而死亡呢?」然而,棺材是在裝死人的,而不是在裝老人的。經過十幾年來閱讀、聽演講、有聲書、以及那些末期癌症病患康復的過程分享和自己的觀察與經驗,讓我得了一個結論「癌症根本不是病,更不是絕症,而是一種救命的機制」。

  癌腫瘤是為了拯救身體的命,所做出的最後努力,而正常細胞為什麼要改變成為癌細胞呢?原因是:

  細胞藉由突變的方式來適應因缺氧、酸化、毒化的體內環境,主要的目的是幫助吸收過量的廢物和毒素,不然身體將可能引發敗血毒物和器官衰竭而立即死亡。而這些過量的廢物和毒素,是由於人類違反了自然的生活和飲食好食肉 .蛋 .奶 .熬夜 .不運動 .不曬太陽、藥物、情緒以及壓力等等...所產生的結果,所以癌症不是我們的敵人,而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它並不是要奪取我們的生命,而是要開啟我們的生命;它是受盡委屈的細胞,承擔了我們的罪過。

  此時此刻我們應先跟身體說聲「對不起,因為沒有好好照顧它,而形成疾病,並請求它的原諒,同時感謝癌細胞和所有正常細胞為我們做了珍貴的事,發自內心祝福它、接受它,並告訴它說"我愛你」。

  癌症是這麼的好,誤會的人是何其的多,知道的人卻是少之又少,我們一起來平反癌細胞所受的委屈,解開癌症背後所潛藏的真相,讓癌症患者不再恐懼害怕,並化解它、轉化它,讓身體回到健康的喜悅。

  修正錯誤的觀念,重新認識、對待自己的身體,思考長久以來所忽略的生命面向,找回與天地大自然間的平衡點,結果會是得到健康的身體和喜悅的人生,社會的負擔不再沉重,地球也會康復而正常運行,一切將會是風調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