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做起

中壢市華勛國小五年二班學生 張心怡

  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有些事情常常被我們忽略,例如:大家為了娛樂,就買了很多的玩具,從來都不知道一個玩具製作出來需要多少的能源,既浪費錢又浪費資源。但是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感恩的心態面對這些用許多資源做出的玩具。

  在以往,每當我吃三餐時,覺得不好吃的東西,我都會不吃或倒掉,把食物都浪費了,但是從今天開始,從「尊重」出發,成為了我的目標,我要以珍惜的心吃掉這些珍貴又營養的食物,才不會白白浪費媽媽的心意。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總是被你我忽略了,例如:每次出去玩時我們總是會搭乘爸爸的車子,排放了許多的氣體,污染了我們的生活環境。但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勤奮的心態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讓環境更好,幫地球盡一份力量。

  在以往,每當我們在家裡無聊的時候都會看電視,我都會把聲音調很大,而且有時候看電視不是一小時,就是一整天,有時候還會使眼睛近視。但從今天起,我的目標是要從尊重出發。我會把電視調小聲一點,差不多半個小時休息一次,讓眼睛放鬆一下,保護好眼睛。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上所擁有的資源,尊重身邊每一個人、事、物。由「尊重」出發,讓居住在地球上的生物,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