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做起

中壢市華勛國小五年二班學生 曾凱鴻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常常或總是被我們忽略,例如:每當我不喜歡吃的蔬菜和食物,就是不吃或倒掉,但是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我的感恩的心情把食物給吃掉,也要感謝農民所種出來的食物和米。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常常或總是被我們忽略,例如:我們每當要出去時,都是用車子出門,都不會用大眾交通工具,但是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以後多用大眾交通工具,或者是少用車子,多走路。
在以往,每當我買東西時,我都會買很多文具用品或一些糖果,但是今天起,從「尊重」出發,我要買包裝很少的東西,而且以後買東西要買得剛剛好,以免買太多而浪費。

  在以前,每當我要洗手時,都會把水龍頭給開很大,但是我以後起,我要每次洗手或洗澡時,我都要把水給開得剛剛好,而且把洗蔬菜水果洗下的水,可以澆花朵......等,這就不會浪費水。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上的所有動物和植物,也要珍惜水、電......等,尊重身邊每一個人和動植物,由「尊重」出發,讓下一代子孫們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