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做起

中壢市華勛國小五年二班學生 李尚琳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常常或總是被我們忽略,例如:吃飯的時候,每當我遇到不想吃的東西,我都會把它倒掉或是浪費不要吃。但是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真誠的心情對待我的食物。

  在以往,每當我們要去逛街時,我們都會騎摩托車出門,但是今天起,從「尊重」出發。我們要尊重地球上的資源,盡量搭大眾運輸工具。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常常或總是被我們忽略,例如:廢棄掉的娃娃,其實這些廢棄掉的娃娃可以捐給貧窮的孩子。但是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感恩祈福的心情來對待我週遭的人事物。

  在以往,每當爸媽為我們做些什麼事,我都認為是應該的,但是今天起,我要回頭看看爸媽為我們做些多少事情。現在換我要為爸媽做事,好好表達長久以來的照顧。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上所有的人事物,尊重身邊每一個人或物資。由「尊重」出發,讓以後生存在地球上全部的人都能過得風調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