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做起

中壢市華勛國小五年級學生 郭家欣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常常被我們忽略,例如:我在買早餐時,遇到蔥油餅,總是會反胃。但是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感恩和尊重的心,來對待蔥油餅和其他的食物。

  在以往,每當我買了玩具,我都會玩一、二次就不會再玩了。但是,今天起,從「尊重」出發。我要把不需要的通通拿去送給需要的人,才不會浪費這些資源。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總是被我們忽略,例如:我對同學有時很兇,他們問我事情時,我也會不理他們。但是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感恩和尊重的心來對待他們,要常常讚美別人,也要輕聲細語的對他們說話。

  在以往,每當我要到學校時,我都會叫我媽載我。但是,今天起,從「尊重」出發,我要開始自己走路上學,到遠一點的地方,也要多搭大眾運輸工具。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上的人、事、物或資源,也要尊重身邊每一個人、事、物品跟資源,由「尊重」出發,讓以後我們的後代子孫,能像我們一樣享有大自然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