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做起

中五年二班學生 張麗媛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常常或總是被我們忽略。例如:像我們在教室下課時常常忘記關電扇、電燈。但是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開始出發,用感恩的心、「尊重」的心來看待「節能減碳」這個保護地球的活動。

  在以往,每當在吃飯時都會料不到今天晚上的菜有我不喜歡的菜,我都會不吃那道菜,但是從今天起,從「尊重」出發,我要抱著感恩的態度來常常這些蔬菜。
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是被我們忽略。例如:每當我們出去玩時都會買塑膠的紀念品。但是從現在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尊重」的心來看待自然資源,尊重身邊的人、事、物。

  在以往,每當我們要出去玩時只有三個人去,但是我們都開汽車去。但是,從今日起,從「尊重」出發。我要抱著謹慎的心態來面對!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上的每一個人、事、物,尊重身邊每一個人、事、物品,由「尊重」出發,讓這個幸福又快樂的地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