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自然,陰陽調和,創造自然生態

彰化縣人像學會理事長 吳銀隊
  現在,地球被破壞得越來越嚴重,這是有目共睹的。自然環境是人類和一切生物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整個大自然就是ㄧ個太極,陰陽合抱,是ㄧ種和諧的自然生態現象。大自然告訴我們,那裡陰陽不協調,那裡就不會有生命,因此我們要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愛護我們的家園。

  居家是人類繁衍生息的地方,也是人們養精蓄銳的場所,對我們有特殊的保護作用。風水是ㄧ門擇地而居的學問,好風好水是人與環境的和諧及居家設計至高無上的追求,有益全家健康。因此,家居風水,人因宅而立,宅因人而存,人宅相通,感應天地之氣。所以建造或選擇住宅時,ㄧ定要用心體會,仔細觀察,創造成「和風氣暖」的境界,才能健康一生。

  人類對待環境的態度是「要選擇環境的同時,也要創造生態環境」。讓我們創造出更多更好的生態環境並善加利用,將我們居家生活的小環境外圍改造成自然生態有「食物鏈」的環境,各級政府再創造大環境有「食物鏈」的自然生態,使我們更加健康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