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地球,談尊重與感恩

公文文教機構輔導員 邱美真

  狂風暴雨、打雷、閃電與晴空百里都是我的七情六慾,藍藍的碧海是我熱血奔騰的大動脈,翠綠的大地是我的五臟六腑,一切看似完美。

  當我不開心的時候,偶而會悶氣,打打雷或流流眼淚,下埸小雨,而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心情很平靜的,可是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我越來越愛生氣也越來越愛哭了,因為我發現我生病了,不僅僅是五臟六腑在萎縮(板塊縮小),流經我全身的血液(大小河川)都變質發臭並且腐蝕我的內臟(土壤),而且我的頭還破了一個洞(大氣層破洞),因為全身上下都不舒服,所以脾氣就不好,喜怒哀樂無常(氣候異常),前一刻太high心情放晴,一會兒又痛苦至極而淚水如洪水般潰堤,不然就像是吃了搖頭丸地不停地搖擺我的五臟六腑,來個天搖地動(大地震),看能不能甩一甩身上滋長過多的癌細胞(人類),使我的病趕緊好起來。

  我要告訴我身上的癌細胞們,希望他們改過向善,不許再滋長了(過多的人口),更不要再釋放出令我作噁的氣味(空氣污染),也不要在我身上埋下各種你們的噁吐物(垃圾),因為這些都會讓我漸漸的討厭你們,無法與你們共存,使我越來越無法控制情緒,經常發脾氣。

  親愛的細胞們,當你們搞怪的時候,讓我對你們又愛又恨,知道嗎?憂鬱症已經找上我了,當我不想活時,你們也別奢望我會對你們伸出援手,所以最後一次告誡你們,你們的所做所為已經讓我痛不欲生,請收手,愛你們自己的同時也請愛愛我,這個供養你們無微不至的地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