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保護地球的表層

欣興電子高級技術員 黃佳琪
  萬物變遷,未來誰能知,其實大自然已經在告訴我們,而我們還是不斷破壞,地球也有生命的,可是我們卻沒有想到這一點,人類都希望被尊重,那地球呢?有被尊重嗎? 地球一再又一再發出不好的訊息,而我們卻沒有謹慎的做準備,等事情發生了各踢皮球,踢來踢去,受害者還是大家的權利呀!

  我是上班族,每天騎車,而馬路到處坑坑洞洞,那邊做一點,這邊做一點,施工了好久好久,好不容易修補完成,可是不到幾個月同一個地方又開始施工。我有時候在想,為甚麼不一次規劃好呢?各縣市負責單位,可以聽一聽人民心聲,把問題做一個改善。開始做一個活動計畫表格,把時間日期規劃出來,再來選定主題,把握現況,目標訂定,找出原因分析,再針對原因事實去做一個對策再實施,再看看效果確認如何,做成果的比較,給它一個標準化。在檢討與改進下,目標的改善前後的效率是多少,成果一出來,可以節省很多成本,效率又可以達成目標,不必要的浪費人民血汗錢,又可以拯救地球的表面層不再一直一直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