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話賺大錢

祥明文旦園果農 李陳靜

  從小住在鄉下的我,也認識不了幾個大字,現在70多歲平常除了種柚子之外,空閒時看看電視,有一天聽到一篇新聞報導說,有一家大公司的主管因漫罵下屬口出惡言,下屬一氣之下告上法庭,被法院判賠兩百多萬元,,天下真的無奇不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一句話可賺錢也可賠錢。

  像我平常與鄰居相處時,都好來好去不與人計較,也常與人分享說,做人要人人好<開口說好話、入嘴說笑窺><台語發音>,每天笑咪咪的笑臉迎人,於是田莊厝邊每一個人都喜歡來找我聊天說笑,都說我廣結善緣,人緣越來越好。

  每當中秋節來臨前,黃澄澄的柚子採收時,看到堆積如山的柚子我也不擔心賣不出去,因為平常照顧柚子時除了用心之外,我還會把它們當做小孩子看待,講好話唱歌給它們聽,萬物都有靈性它們聽了高興歡喜時,長出來的柚子汁甜味美,讓人吃了養顏美容身體健康,因廣結善緣厝邊頭尾、親朋好友都幫我宣傳我家的柚子最讚,所以沒多久柚子都賣光光了,荷包也賺進不少錢,因一粒柚子十二「瓣」諧音「萬」<台語發音>這麼多「瓣」諧音「萬」,我每年都柚子收成,都上「億」的收入,所以說好話是我賺大錢的法寶,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