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是人類文明進步原動力

退休公務人員 沈余美盆

  有了『愛』才能讓世界和平永恆延續下去,實踐仁義道德,有人權,才有文明的社會。在這個知識與科技爆炸的時代,人人嚮往與追逐走在時代的尖端,然而由於它過於糜爛、耀眼,使人睜不開眼睛,看不清楚迷失了生命的方向。

  放眼看天下,人類並未因知識科技的提昇,得到更多的福祉與和平,反而因利慾的薰心,演變成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強取、略奪,帶來無止盡的戰亂、苦難與紛爭。這樣動蕩不安的現象,只有『愛』,才能止『戈』揚善,散播善心、善念、善行,才能轉變衝突,化解紛爭。

  我在太極門跟著 師父學習世界和平的弘願,就是要將 『愛』散播到世界各角落,讓地球村的居民不分種族、國籍、階級、貧富,都是「世界公民」,要為保護地球,守護家園盡一份心力及責任。因為,只有世界和平才能讓人類在大自然環境下和平共處,人與人在和平環境中共榮共存,永享和平福祉。我發願跟隨太極門師父走入世界公民,愛與和平的義工行列永不退縮,把功德獻給太極門,把好事獻給他人,以達利他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