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出家的溫馨暖度

藝堂室內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負責人暨設計總監 李燕堂

創造嶄新生活新空間

  空間創作,與其說是一種設計佈置風格,不如說是一種體現完美的生活方式。

  設計,作為展現美學的實際執行手段,以探尋美的本質而存在。李燕堂擅於將美有秩序的鑲嵌在時間與空間交錯的刹那,讓其產生思想的光芒,以濃縮美學的藝術眼光,創造嶄新生活新空間。

  從事室內設計工作講究專業的技術與極致工藝美學,以高品質引領前衛流行概念與藝術價值,並著重視機能的使用性,以使用者為出發,為人們集思廣益,打造理想的空間藍圖。設計作品超越表面意象,賦予其內涵與生命,締造真正屬於居者的美麗烏托邦。

  把作品完成後完整的交到業主手中時,心中總會有一種莫名的喜悅與感動,那種受重託而把工作完成的那種成就感,真是不在話下,常常沉浸在此情境中,完全忘記工作辛勤與勞苦的這一面;常常是變成我積極向前的動力來源之一!。

  許多屋主因搬進新家而有了更美好的溫馨生活,改變了以往的生活方式與生活步調,迎接另一個全新風貌的生活;這是家人凝聚力產生的重要原因。家人間有了微妙互動的關係,有賴以維繫而且相同的生活方式將家人緊緊連繫在一起,藉著家來傳遞親人間的關心與依賴,家人彼此的溫度將回升不再冰冷疏忽,也藉由家讓溫馨的感覺傳遞到每個成員的心中,讓每位生活在屋內的家人都能感覺到家中相同的溫馨暖度。

新養老別墅,既樂活又環保

  什麼是「養老別墅」?位於寸土寸金的北台灣居民住戶可能比較少聽到這樣的住宅名詞,但除了擁擠的台北都會區以外,中南部及東部地區都擁有不少利用這種自家農地、土地興蓋的獨棟別墅,並且外觀、造景也都相當具有特色!本人認為:「養生別墅往往是利用大面積、大坪數的廠房、農地改建為自宅,適合折衷家庭、三代同堂居住!」為了符合一家老小居住,養生別墅的特色,就是屋內可能要設計具備像電梯這類設備工具提供老人家方便上下樓,而空間也會比較寬敞舒適,屋外造景部分就是強調貼近大自然,增加綠意、注重空氣品質、花草跟水池等景觀,營造出適合養生、樂活的綠生活!

  另外,現在在蓋房子時也會注重環保的議題,盡可能採用綠建材,甚至如果屋主也喜歡自己栽種蔬果,就會另闢一塊園地可自己種植蔬果,真正落實有機的健康生活,而悠遊其中!我覺得說,如果沒有辦法蓋自己的養老別墅,設計師建議您位於都會區的住戶可以利用陽台或露台增添綠意造景,也可達到綠美化與減碳之效果!

兒童房的生活空間

  過去的傳統建築及建築架構少有規劃設計有關兒童房的生活空間,為孩童佈置屬於自己的夢想空間,這也正是每一位疼愛及照顧寶寶有加的父母,心中想要的理想願望,透過整體色調、直曲線條、圖案構思……等,填加視覺元素,可以將一間兒童房變得相當多彩豐富,也可挑選屬於兒童的壁紙、窗簾以及加上極富巧思的寢飾以及多變性的組合家俱設置,更可增加臥室的活潑性,除了有效地增加了收納空間功能外,自然的美感與完整清爽的好習慣便可由此培養並可深植幼小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