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好心念環境更美好

中華電信退休人員 李邦哲

  現在天災人禍很多,像颱風、地震、火山爆發、土石流等天災會發生,每次都死傷很多人,看了心裡很難過,原本這些事是不該要發生的,在以前的時代的人禍是戰爭,但那時的人心都很單純良善,對於環境也會很珍惜,但是現在因為科技發達,人類對環境生態過度的破壞而導致地球嚴重的失去平衡,就像土石流,就是因為人為過度的濫墾濫伐,而造成的,當大雨一下土石就大量崩塌造成輕重不一的災害,而冰島的火山爆噴出的火山灰全球。這些情況就是前有人禍才有天災的最好証明。

  然而人類破壞大自然至今已經開始嚐到大自然反撲的威力了,天災不但越來越多,還一次比一次更嚴重,倘若大家能即時轉好心念,改變自己,就會有希望。改變方式除了個人的少發脾氣外,對於環境要做好環保,減少垃圾,做好資源回收垃圾分類,例如有些物品在製造時事前規畫選用不會傷害到環境的原料,在天氣變化時對一些有危險的地帶做補強,就能減少很多人禍的發生。

  所以希望每一個人都要有好心好念去改善,就像是專家曾經做過的實驗,有兩朵花,一朵每天對它說好話讚美,就活得很久也很美麗,但另一朵每天罵它欺侮它,不但很快就枯掉了還會發臭,而我們的環境也是如此,大家真心的存好心念真誠的去對待它,它也會恢復原來的美麗,還給我們一個好的居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