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身體健康才是福

韓國泡菜負責人 安順子

  以前在韓國家裡,沒什麼錢,我有十個兄弟姊妹,生活很辛苦,但是爸爸媽媽很疼我們,兄弟姊妹都很努力,很團結,慢慢的改善生活,才有飯吃,就會快樂,想不透台灣怎麼會有把孩子殺掉的父母,小孩子是無辜的,不管大人怎麼做錯事,也絕對不能傷害小孩的生命。小孩是自己生的,不能光看外表,小的時候不管怎麼壞,長大也會有不一樣的成就,既然要生小孩,就要愛他、喜歡他,若生了他又不教導、不愛他,隨便給他錢花用,去賭博、去做壞事就完了,生孩子是要負很大的責任的,小孩是一條命,養不起可以給別人養,不可以不高興就拿他出氣,生命是很可貴的。

  我的爸媽教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做人處世也是這樣,要憑良心做事,不可以亂七八糟,以前曾經在醫院的廚房做事十八年,大鍋菜都沒有洗的很乾淨,農藥、蟲都還有,連醫院都這樣,還得了!我自己做泡菜,一片一片洗、一根一根洗,做泡菜是要賣給別人吃,我自己也吃,所以我洗的很乾淨,沒有農藥、沒有蟲,在韓國如果在麵裡發現有蟲,早就沒辦法做生意了,而且我做泡菜堅持原味,所有的原料都從韓國帶來,大家吃過好吃,就會再來買,我是很用心在做泡菜的,做人做事都要用心。

  台灣人很愛錢,賺錢要賺的心安理得,我絕對不會騙客人的一毛錢,我覺得身體健康最重要,人一生病有多少錢都沒有用,做人要慷慨一些,有什麼吃的大家一起分享,大家互相切磋,不用計較,人生只有一口氣,死了什麼都沒了,要計較什麼,錢再賺就好了,留這麼多錢也帶不走,該花則花,該用則用,想開點,人生才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