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退休生活

家庭主婦 吳玉英
  我退休之後,生活也很忙,只是沒壓力,上班有壓力,沒壓力就比較快樂,忙東忙西,平常和先生一起種菜,我先生也喜歡種,不然我自己也沒辦法,因為現在膝蓋退化比較不好蹲,我先生他也有興趣,我是偶爾去幫忙拔拔草,菜園很寬,有很多菜,自己吃不完就分送給鄰居。

  裡拜一到裡拜四到學校當讀經班義工,禮拜二晚上七點到九點打擊樂,禮拜六晚上七點半到九點半是唱歌,看到路上有垃圾偶爾撿一撿,舉手之勞做環保,覺得垃圾越來越少,以前,保力達B的玻璃罐很多,都是丟到草叢裡,現在有一點點進步,應該是有在重視環保了。

  環保真的要從學校開始,學校也有做,分類分得很好,只是學校外面也要加強,假如能夠作到說:我現在吃完的紙屑罐子現在不要丟,到有垃圾的地方再來丟,路邊的垃圾就會慢慢減少,所以希望大家一起來重視環保,節能減碳做環保,像我種菜也都是用自己用做的有機肥。就是把自己挑菜的時候,菜葉菜頭就把它收收起來,還有學校挑剩的菜葉等,把他載回來放在一個塑膠桶裡面蓋著泡,三個月就會變黑,就發酵了就可以澆菜了,我沒有放酵素,所以要放比較久,肥料成分也很高哇。

  現在覺得自己越來越年輕,因為沒有壓力,我兒女很孝順,沒有給我憂慮的事情,假如兒女給我一些去擔憂的,是沒有去快樂起來的。還有很感謝我弟媳婦,她很孝順,把我媽媽照顧得很好,不用我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