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的劇本

光隆國小三年3班學生 許孟嬋
全一幕
時間:某天下午
地點:公園
佈景:一座涼亭、公園裡的遊樂器材
人物角色: 小男孩、陳婆婆

幕起 (小男孩在公園散步,一邊吃口香糖,一邊吹泡泡,小男孩口香糖紙丟在地上,被陳婆婆看到,陳婆婆告知小男孩愛護地球的重要性。)

小男孩 : (動作) 邊散步,邊吃口香糖小男孩到公園玩,吃著口香糖,小男孩的紙丟在地上假裝沒看到。

陳婆婆:(動作-一邊散步,一邊深呼吸)。說:[公園的空氣真新鮮。]
小男孩:[自言自語] 我亂丟口香糖的紙,會不會被發現,雖然只是口香糖的紙而已,不過我還是去撿起來好了。

陳婆婆:(看到之後勸告男孩) 孩子啊!請你不要亂丟垃圾,因為會傷害到地球,也會污染地球。

小男孩:(心裡想-我都不知道亂丟垃圾會傷害地球,也會汙染地球。) 說:陳婆婆我以後不會再亂丟垃圾了。

陳婆婆:(高興的表情) 很好!孩子,我們人類要一起保護地球,地球才不會生病。

小男孩:(開心的樣子) 好啊!那我要當環保小尖兵,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

陳婆婆:(微笑點頭) 是啊!如果每個人都能像你一樣,改掉一些不好的習慣,環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我們的心情也會因此而更加愉快。

小男孩: (自信的表情) 是的,婆婆,我除了要自己做好之外,也會要我的好朋友一起來努力,謝謝您告訴我這麼重要的事,我現在就要去找我的朋友了。
婆婆再見(動作-揮手)。

陳婆婆:(動作-揮手) 說:再見了,環保小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