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宇宙大愛締造世界和平

新竹縣議會新竹縣議員 徐欣瑩
   我們共同生活在美麗的地球上,回顧過去百年來,世界各地天災地變迭有發生,造成人民流離失所,生命財產損失無法估計;世界各地亦戰爭不斷,致使生靈塗炭,死於戰火的靈性找不到依歸,造成因果循環,故而天災人禍不斷。

  我們身為地球上的一份子,應充分體認:一切違反人性,乖悖天理之行為與事物,將不能長久存於天地之間,唯有無私無我的宇宙大愛,才能夠化解仇怨,帶來新生,找到人類共同的出路。

  自古以來,東西方皆有聖人出,昭告世人宇宙真理、生命的真諦。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信、望、愛」是生命的最高法則。「施比受有福」,愛你的鄰人,愛你的仇敵,因為-愛,是宇宙最大的資產,是創造萬物的根源。佛家講「同體大悲」,宇宙生命有其本體,就是大悲心,就是宇宙大愛。以此大愛的精神,利益一切眾生,照顧一切有情,愛護地球的環境,我們也要呼籲世界各國的領袖:放棄一切的暴力、戰爭與仇恨,就讓它們隨風而逝,以宇宙大愛的精神幫助世界各國弱小,地球大家共有,資源大家共享。

  物質越文明,科技越發展的同時,我們更要強調精神與心靈的提升,但願,經歷了慘痛教訓的人類,不致被擊倒;受苦難壓迫而扭曲了的人性,遭物慾污染而墮落的心靈,皆能即時覺醒;忘了苦,忘了恨,忘了慾......找回赤子之心,反璞歸真,尊重生命,以禪的宇宙大愛精神,與聖人精神相呼應,重新開創新生命、新文化,締造真正合於人性的世界和平、人間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