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尊重

家管 鍾春梅
  在2010年感受到全球暖化、氣候異常日益嚴重,大自然的反撲已經在世界各地不斷的發生,冰山的融化、暴風雨的來襲,地震、洪水犯濫,天災人禍,如莫斯科地鐵恐怖爆炸,波蘭總統不幸墜機,青海地震,泰國紅衫軍政變,南韓北韓之戰.....等,以及搶劫強盜,殺人放火、吸毒、自殺犯罪率節節攀升等等,這一切上天賦予每個人不同的任務,人和環境要和諧相處、互相尊重,人人都是世界公民,都應該覺醒,沒有真正懂得尊重的真意,否則天災人禍隨時到來。

  回想以前農業社會、生活簡單,沒有農藥、沒有油煙、沒有工業廢水等等的汙染,乾淨的連水溝的水都可直接生飲,也沒有那麼多的文明病,而且無論婚喪喜慶大家都會互相幫忙,和和氣氣的共同生活,沒有壓力,輕輕鬆鬆消遙自在的過每一天,而由於人民的濫墾、濫伐,破壞了天然環境才有土石流,地層下陷、地震、高速公路走山、山崩、氣候異常、物種滅絕...等等,不但破壞了天然的環境,以致於破壞整個地球,又製造了垃圾袋、塑膠袋、保麗龍等等的,一些無法分解的垃圾食物堆積造成了地球的負擔,環境一而再、再而三的遭到破壞,以致造成了人民的困擾!所以人類應該要良心對天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希望世人慎思之!

  更何況人無尊重自然的人就不可能了解「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的道理,
應該多瞭解,世人更應該發揮正義之心,共同造福世人,讓世人平安、快樂、幸福,讓世界安全、安定、共同愛護地球、保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