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建

永旭保險經濟公司副總 孫麗珍
  有一本書叫做"生命的重建"作者是{露薏絲.海}她說:「智慧的開門,隨時開啟著。」生命非常簡單,我們所貢獻出去的,轉眼間就都會把它們收回來。別忽略我們的一思一想、一言一行,那些我們所思所想、所說、所做的,都在創造我們的將來。放下我們不必要的執著,以正知正見,啟發內在的智慧,這樣,所有無法解決的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

  你常常會不喜歡某些人的某樣事情,其實這些事情,就是你自己也在做的事情。或是自己希望做的事情。事實上,這些人都符合了你自己的某樣性格,否則你根本不會把他們保存在你的生活之中。

   不仿觀察一下那個在你生活中令你不滿意的人,想出三種他令你不喜歡的地方,那是你以為他需要改變的地方。然後, 你再向內心深深的探索,看看你自己是否和他一樣有相同的三種缺點?問問你自己,有沒有和他做過不妥善的事?

  把眼睛閉上,仔細的去這樣想。假使你盡然發現自己和你不喜歡的人行為相同,那麼問問你自己,看你願不願意把那些不好的地方改變?如果你能把那些壞習慣,壞信念從思想中除去,那你就能要求別人也改變,或者不要再出現於你的生命中。

  從人與人之間開始吧!由內在的察覺去省思:愛與包容就會出現,謙卑的心才會跑出來,自我防禦心卸下來,柔軟的愛有了,別人不會跟你計較!對待別人的心就會更真誠!自己若能像小孩般的純真,別人才會想幫你,這樣心靈就會自我療癒,用自己的力量先改變吧!這樣大環境才會改變,地球才會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