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做起

中壢市華勛國小五年二班學生 魏林立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總是被我們忽略。例如:住的方面,我們在這方面有很大的問題,可再生的紙卻被我用了幾次就丟了,沒有看看還有沒有地方寫就丟了。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我要用尊重的態度來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好好的修正這些不好的習慣

  在以往,每當遇到食的問題,就是遇到不喜歡的食物我都會不吃或倒掉,從今天開始,我要從尊重出發,我要用感恩的態度面對食物,要感謝那些給我吃的雞、鴨、牛、豬等動物和蔬菜,?牲自己供我們吃,供我們喝,這都是我們要感謝的對象。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些常會忽略的事。例如:娛樂方面,以前我一看到新出的電玩,我會立刻衝到商店裡買下它,卻不知它對我有沒有用處。從今天開始,我要學習如何克制自己買任何東西的衝動,學習買東西前要分辨那些東西的實用性。

  在以往,每當只有二、三人的時候或只有一小段路程,我們就會開車,但是從今天開始,我就要開始走一小段路,二、三人就坐公車或騎機車,常坐大眾運輸工具,不要常開私家轎車,減少開車數量減少交通堵塞並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上的任何一件事情,尊重身邊的每一個資源,從一件小小的資源回收、減少二氧化碳、減少溫度的上升、減少溫室效應,讓地球的破壞減少,把地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