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

台中市和平國小六年1班學生 戴彤竹

  地球,是唯一一個最適合人類生活的地方;地球,是宇宙中最美麗的星球。但是,自私的人類不懂的好好保護它,反而傷害它,使地球的壽命慢慢減少。

  近年來,人類大量排放工廠的廢氣和廢水,造成空氣和水污染。除此之外還大量使用不可回收的物品以及化學物品,再加上垃圾量增加,使環境變得惡劣。

  這些現象,造成溫室效應。而溫室效應卻展開可怕的復仇計畫,帶來了許多的自然災害,並使地球的溫度上升,南北極的冰山逐漸溶化,是海平面也跟著上升。

  人們也使用過多的冷煤等含有氟氯碳化物的化學物品,造成臭氧層受到破壞,使紫外線直接照射到地球表面,讓人們常罹患皮膚病等疾病。為了不讓大自然受到更多的破壞,我們必須實施環保工作,例如:不亂砍樹木、不過度開墾山坡地和溼地、不亂傾倒垃圾。只要我們盡一份心力,一定能拯救地球。

  地球,是我們的家,只要我們攜手相連,一起守護我們的家園,就能擁有一個美麗的避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