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桃園內壢高中學生 陳登俞

  人權就是人最根本的權利,是很重要的,沒有人權的人,跟寵物又有什麼差別呢?雖然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這個論點,但社會中,仍然有很多人不被尊重。例如,勞工階層的人們,工作環境糟、薪水也不多,很辛苦工作可是生命卻沒保障。應該要加強勞保的落實。

  我認為關於人權,不只政府應該做得越多越好,而大眾也應該一同努力,畢竟這種事情,不可能只靠政府來完成。例如在校園中,讓每個同學的意見都能被聽到,都能參與公共事務。

  落實人權並不難,只需要多一點付出、少一點自己。

  身為台灣居民,最需被重視的環境議題不外乎土石流與颱風,還有地震。政府應該在減少開發山坡地,恢復原有植被上多做些努力。人民也該做到不在上游或山坡地過度開發。且身為高中生,我認為校園中的環境保護還可以做到更好。例如,再加強資源回收,最好能做到減用。

  政府官員應脫下敷衍的外表,自己做模範,捲起衣袖大家開始動手做吧!

  身為世界公民,我希望能讓這世界沒有紛爭,減少環境破壞,並節省能源,讓地球好好休息,讓地球變成以前美麗的樣子。還有讓這世界的每個人都有笑容。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讓它變得更好,大家就多走路、多搭大眾交通工具,多一點笑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