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環保護衛地球

安和素餐館負責人 曾美珠

  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影響人類的生存,一直是大家所關心的議題,全球暖化最主要的因素是人類汙染了地球的生態環境,造成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劇增,嚴重影響了地球環境的平衡,如今抑制二氧化碳一直是許多科學家努力的目標,而節能減碳的環保觀念也一直深入人心,希望能挽救我們所面臨地球的生態環境。

  我覺得節能減碳的環保觀念要落實在個人日常生活中做起,而其中很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吃素食。多年來一直奉行吃素食的觀念,據新聞媒體報導,吃肉食所使用的飼養場和屠殺場,是河川的主要污染源,其中充斥了太多有毒的廢棄物和動物殘餘。為了加工製造肉食,上百億加侖的水被浪費掉。為了放牧,地下水日益匱乏,並造成許多不可挽回的水源問題。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祖先曾經留給我們乾淨的地、清新的空氣、甜美的水讓我們吃純淨自然的食物,因此,我們也要盡我們所能把保有健康、乾淨的環境,原原本本地留給下一代。

  現在因為個人吃素食的習慣,也影響了全家吃素食的想法,甚而也影響了周遭的朋友,如今自己也開了素食餐店多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響應吃素食的好處,不僅身體環保,也減少了環境垃圾汙染,還有因為身體的環保,儲存身體的毒素減少,感覺身心很輕鬆,生活起來也較無壓力,能常保愉快,所以,吃素食真的好處多多,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