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真諦

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劉宜欣
  世界上不管是人、事、物、都是應該互相尊重、關愛的,然而現在的社會裡,人與人之間愈來愈沒有尊重、關愛的感覺了。地球上的生物也漸漸減少,甚至瀕臨絕種,大自然也正快速的在改變,造成這些現象的原因都是因為「人」。

  人們不管是跟家人、朋友、師長相處,儘管只是一個問路的路人都要彼此尊重,,在相處時內心也要充滿關愛,如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散發出親切、溫暖的氣場,相信社會上的罪犯也會被這些好的氣場所感化,犯罪的心就不敢偷溜出來,犯罪的比例也會下降,治安也會因此變好了吧!

  地球上的生物、大自然,因為人為過度開發,導致生物的棲息地被開發,樹木也都被砍伐殆空,為了滿足人類的需求,卻犧牲了其他生物生存的權利,為了科技的進步卻危害到其他生物的生命,這樣自私的行為別說是文明了,甚至是和動物一般野蠻,如果不懂得去尊重別人,那這個國家只能原地踏步,是不可能會進步的。

  尊重、關愛並不難,只要你打從心底散發出愛,你周遭的人、事、物也會被你影響,只要是在地球上的人就有「義務」去尊重別人,也就是尊重自己。如果你想成為人人尊重的人,就請先從尊重別人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