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族群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襄理 簡芳玲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每天都有報不完的社會新聞,情殺、仇殺、自殺的等等...,大部分是脫離不了感情金錢因素。每當看到全家因為經濟問題,選擇全家燒炭自殺,或者是鋌而走險詐領保險金而殺害親人等新聞,覺得這是我們必須重視的問題。

  環境變遷經濟快速發展,造成富者越富窮者越窮,會想鋌而走險詐領保險金,是因為不想死。沒有錢而讓三餐無以為繼,才會攜家帶眷一起自殺,所以我覺得有關單位應該想一些對策,幫助這些弱勢家庭,減少遺憾的事再度發生,雖然有許多的公益團體一直都默默的關懷,但畢竟能力有限,根本解決之道,還是要由政府及鄉關機構來執行。現在社會有許多的現象,是有必要改進的,例如選舉變成是全民運動,就連一些鄉鎮市的小選舉,都可以把場面越弄越大,不但擾民又製造許多垃圾,非常不環保。若將這些選舉經費拿去幫助一些弱勢團體,也是可以解決一些問題啊!

  從事保險業一向秉持服務至上,在服務的過程中,也常扮演關懷的角色,現代的人都太冷漠了,多一份關懷也許就可多救一個人,看遍形形色色的人,發現很多人其實心都生病了,許多人養尊處優慣了,錢也越來越難賺了,因此缺乏安全感,其實當我們在賺有形的財富時,應該也要累積一些無形的福報。

  所以我們政府應該要苦民所苦,少一些選舉秀、政治秀,多設一些關懷機構,讓悲劇不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