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

一家人藝術中心演繹顧問 開欣
  讀萬卷書;認識文字的真義。行萬里路;認識人的誠意。人之信;旺此生,人不信;枉此生。「信」:人言或人之言,概括他人與自己。他人之言己之言,信之;人無憂也,不信;則可能是既憂且慮甚是鬱也。此矣,豈不是人生之冤枉!可乃佛家言「信、願、行」。基督更以「信、望、愛」,異曲同工地醒咱世人,信為功德母。信為人之本。

  「信」之內容;「光」之顯,內容恍如釜底抽薪、谷底躍高之奮興!此光之顯;耀千年暗,憶起多年前偶聞「千年暗室一燈明」,驚嘆說此話之人,內心之信,正如一燈,明亮了千年甚或億萬年此身家之「暗」。而今思念至此,實感讚於此「信」還如探照燈,探究照明了咱身家「暗」處,那憂慮、躁鬱...等等煩惱的內容。

  至此;前段所言:信之內容;光之顯。可引起了咱們的好奇,可就信念之念互映於信之內容,就讓咱來繼續向前探探看吧。

  信「念」,念可見「今」「心」。現今的心、現在的心、此時此刻的心、當下的心。逆反探一探,現在心的「呈現」。念也,既已「現」,當下即「觀」,觀念;觀內容,在觀中;此念此內容之光,即刻顯矣!呵!可上聯曰:「信之內容;光之顯」。下聯曰:「念之明觀;彩之現」。橫批:「皆大歡喜」。

  信念是名詞?是動詞?是靜寂?是積極?值此時局,吾等萬物之靈的眾生命啊!明觀在每個當下的萬物萬類,如是的現出了千變萬化,多彩多姿的光彩,何其的幸運、幸福啊!

  宇宙間,上下、左右、前後、高低、東西、南北、大小、長短、是非、黑白、善惡、美醜、貧富、貴賤...比比不只是一體兩面,甚或是一體多元;多角度之觀而已呼?法爾如是;如此而已吧!

  生命之大,之虛無,之飄渺,之混沌,之浩瀚等等,如宇宙之壯觀,?然豈可受欺於咱們這可見的小小身體也。精神不死;如愛之永生。親愛可敬的我們,現在的自己是怎麼活著的?自己是否真正看到了?嘿!「如是信念如是觀」讓我們在這嶄新的二十一世紀,共同心同心,「服氣」於共有、共榮的生命。工作於每個當下的自己,貼心、溫馨、暖和地,誠實享受這不死的精神,這「永生之愛」的光輝,咱們笑呵呵!共勉彼此,謝謝這份永恆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