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的重要

內壢國中/學生 詹育昇

  從太空看地球,它是一顆蔚藍的星球,上面還覆蓋了翠綠的植物,非常的美麗。但近幾年它從與人類和平共存轉變為對我們發出警告。

  自從工業革命的開始,地球上的二氧化碳逐年增加,使得地球溫度上升,進而加速了溫室效應。還有去年的八八水災,在南部幾天之內把一年的降雨量一次下完,但是八八水災之後,南部幾個月滴雨不下。又像今年發生了許多規模七級以上的強震例如:四川大地震、海地地震等。也因為人類使用含有氟氯碳化物的產品,造成了南極上空的臭氧層日漸稀薄,南極冰山溶化,使海平面上升,甚至有些國家被迫遷離家園。近年大自然的反應愈來愈激烈,如何才能拯救我們的地球呢?

  雖然我們很困難自己去參與國際的活動,但是可以從自己做起。隨手關燈、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這樣能減緩全球暖化的速度。天災我們不能控制,不論何時我們都要心存好念並多做好事,如此也會使周遭的磁場有所改變,如何救地球?最重要的是「心」。

  已經造成的影響很難再回復,所以地球上的人應該團結一心,並以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盡自己心力,這才是保護地球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