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圓滿志工人生

退休 周允編

  我是慈濟中壢前站第三小隊,周允編。上人賜給我的法號是本全,今年75歲,很榮幸今天有此機會向大家分享我加入慈濟的經過歷程。

  報紙、電視常報導 上人創辦慈濟功德會、興建醫院等事跡。所以,我對慈濟有些瞭解也非常認同。

  上人說,『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人生就是要在健康時為人群付出,到了生命終了時,選擇化無用為大用,真正發揮生命的價值。我就主動打電話到慈濟醫院報名,捐贈大體同意卡號碼是640號。

【與慈濟結緣自己圓滿榮董】

  我二嬸,陳秋色師姊,她是基隆區委員,也是榮董。她特地到我家來,送來上人的錄音帶、書刊。我有空就看,外出開車時,就聽上人開示。對上人創辦慈濟功德會,有更深刻的瞭解,二嬸安排我們到花蓮精舍參訪。更了解上人的慈悲大愛、常住師父自力更生生活過得很清苦,真是令人感動。二嬸告訴我花蓮要蓋靜思堂需要經費,由於因緣成熟,在86年,上人行腳到台北分會時,二嬸安排面見上人,為自己圓滿榮董。第一次親自見到上人,內心很感動,發願也要為我師姊圓滿榮董。

【與蘇梅師姊結識的因緣】

  大約一年多後,二嬸突然因車禍往生,讓我非常震撼,覺得更應把握有限的時間,想起要為師姊圓滿榮董之事耿耿於懷,於是,帶著支票到台北分會,剛巧遇到了蘇梅師姊,與她結了更深的緣!她很用心,也很熱心,幫我辦好手續後,陸續安排我到花蓮醫院當志工、參加榮董生活營、委員培訓、慈誠培訓、921救災...等等。尤其是921學校的興建,需要上百億資金,我發動親友?居募款,自己帶頭也為大兒子圓滿榮董,集合大家的力量,募得四佰多萬元。

【歡喜付出種褔田】

  後來上人要求落實社區,我回中壢園區服務,在91年新春團拜時,被告知希望我能擔任園區常住志工,負責園區之興建,經過二年多來和師兄師姊們共同完成了整個園區內重要工程建設:佛堂、書軒、環保站等...正當一切工程接近完成,被告知希望我能到蘇州園區工作,在出發前,親自向上人報告:「我不怕苦,不怕難,我一定會盡心去做好。」上人叮嚀我到蘇州『要尊重當地師兄師姊。』我回答:「請上人放心,我會的。」

  在蘇州,到了二、三月間天氣應該還不算太冷,但整天在室外工作,雙腳多處被凍傷。只好把所有任務完成之後,回到台灣。這三年多來,和師姊專心投入『中壢惜福區』工作,上人曾經親自蒞臨參觀,上人說:『我不曾逛過百貨公司,但惜褔區就像百貨公司一樣!』

【感恩】

  感恩 開放褔田讓我們來耕耘,年紀大了,還可以過的更有價值,也感恩師姊的支持,讓我可以全心投入。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