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的重要

內壢國中/學生 陳恩誌

  地球,就像是萬物的母親,靜悄悄的守護著我們。然而,我們卻永無止盡的傷害地球的容貌逐漸惡化,造成大自然的反撲,兩敗俱傷。

  電影「正負二度C」,敘述著許許多多的天災──地球、海嘯、沙塵暴……-。在片段中,我們看到慘不忍睹的災情,其中有一幕更是令我看得淚流滿面,有一位男子在湍急的大水中淹沒至頂,在旁的人也無法可施。工業革命以來,隨著科技的發達,二氧化碳與其它有害氣體的排放量無限的攀升,自然生態也遭人們的殘害。

  科學家顯示:「地球如果再十年不救,以後就不用再救了!」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保護好我們大家的母親-地球,使盡我們的權利去做好應做的事。拯救地球,須要你我的共同參與。

  「人們總是等到自己失去的時候,才去感到不捨。」這是人類的最大陋習,也是我們應該檢討的地方,或許,真的要讓人們經歷過一次慘痛的代價,才會知道地球的可貴但可能已經沒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