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已負責,就是尊重他人

 黃珮君
  在職場上,常會看到同事們因工作態度不佳,引發與同事間相處的不愉快,其中的現象之一,同事對自已所要負責的事務不用心,草草了事,或者當作不知道,等著其他同事主動接手來完成,甚至出了狀況,也在主管的告知下才做挽救的動作,這種「亡羊補牢 為時未晚」的心態我不能認同。

  一個企業的經營,整體運作所產生的效率是很重要的。一個人的工作態度不佳,先影響了這自己的工作品質;進而間接影響同仁、主管的心情,這就是影響團體效率的品質;嚴重的可能讓顧客權益受損,進而導致企業的形象亦跟著受損。

  一個人的不好所延伸的問題,就像水滴起漣漪般,使其他人的心,跟著起了不好的念頭,這就是不尊重他人,不尊重社會的無形感染。

  假使人人在自已的工作態度,肯用心、負責,減少錯誤發生率,相對在工作上表現良好,心情自然愉快,和同事相處就會很為融恰的。因此,我們每個人真的不可小看自已的影響力。所以,對自已的工作負責,就是尊重他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