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待人

錦衣服飾店負責人 陳光雄

  結婚之時我的父母都已雙雙過世,所以長久以來我就是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因而對「家庭生活」一直都充滿著無限的憧憬,既期待又怕被傷害的矛盾心理,幸好太太很體貼,岳父岳母也都把我當兒子看待,一介孤兒躍升為被疼愛的心肝寶貝,盡情享有親情的歡樂,也恰恰好補足了我這個人生最大的缺憾!

  岳父母在我事業正起步時,無暇照顧自己的兒女,代替了我們的角色,幫我細心地照顧小孩,而我也無後顧之憂地去衝我的事業,因為這樣得天獨厚,也讓我的事業有一番小成就。這份被照顧的感覺,我時時放在心中,心存感恩不敢忘記之。也因為把岳父母當成自己的父母般尊敬,相對的無價的親情也常常在我家人身上看到,而我的個性從封閉的世界走出來,以前不知如何與人溝通,現在總算會很自然地去分享及沉浸在幸福海之中。當時我常常想,當孤兒的歲月中,總以為我是最不幸的人,但是被愛的感覺,卻讓我整人如脫胎換骨般,截然不同了!

  岳母過世時,令我傷心欲絕,當時因岳父生意失敗,家中舉債度日,這些讓我看在眼裏,我就悄悄的跟太太表示,這些喪葬費都由我們來負擔,太太非常地感動,當場流下感激的眼淚,且永遠放在心中;其實這件事我老早就忘記了,但不曉得岳家的親友卻時時記在心上,對我這個女婿讚不絕口,內心永遠都充滿了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