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的重要

內壢國中/學生 郭聆玉

  在宇宙中地球只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亮點,但對於住在地球上的人來說是非常美麗又重要,但是將被人類破壞。

  在科技日新月異中,雖然帶給人們許多便利,但在便利中也帶來禍害造成地球產生許多異常,例如:全球暖化、氣候異常、地震頻繁……等,這也許就是地球的反撲,造成這種現象人類是最大的兇手,工業和科技的進步,卻忽略了生態的平衡,例如:冷煤、噴霧劑…很多科技都排放出氟氯碳化物,造成南極上方的臭氧層破洞,而使南極的企鵝大量的死亡;大量排放二氧化碳使全球暖化,南北極冰山快速溶化。

  保護地球是全球一直在推廣的活動,人類不該亂砍樹木,非洲的人為了種植農作物,而砍伐大片的樹木,使撒哈拉沙漠範圍擴大,不但沒有解決饑荒的問題,還使面積擴大,這真是得不償失。曾經有人統計過,如果一年少消耗10%的肉類,這些食物量可餵飽6000萬人,所以說吃肉食間接破壞地球的殺手。

  不能因為科技的發展,造成了地球的毀壞加速,人類應該要有所覺悟,在未來的世界中要從自己開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