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家庭主婦 方佳萍
  讀過一本書「零極限」(Zero Limit),書中提及人的身體記載過去世的記憶。藉著對自己的心和身體不斷地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日積月累到達某種程度後,記憶就不會重新播放,人心靈深處的神性就會自然流露,不可思議的神奇也就自然會發生。這是夏威夷原住民用的治療法。
此書的作者提到教他此法的老師曾用此法治療好一間監獄所有的精神患者,過程中沒有面對面的心理諮詢和治療,只有老師一人,不管是在監獄或在自己家裡,隨時隨地獨自對自己不斷地說這四句話清除記憶,經過幾年之後,就治療好監獄所有的精神患者。

  宇宙的任何物質都有極限,只有人心靈深處的神性是零極限。這和佛法說的一樣,人的自性本自具足無量無邊的性?和能力,能夠聽那聽不到的聲音、看那看不到的東西、知那不知道的事情,只要人能夠放下煩惱執著分別和妄想,返回清靜本心,則圓滿自性自然出現,自助助人,那是美好幸福的境界。
人來世一遭,各有使命和不同的功課要做。出現在自己周遭的人都是和自己有緣的人,誰欠誰不知道,只求一切圓滿結束,或許時時用懺悔 (對不起,請原諒我 )和感恩的心 (謝謝你,我愛你),一切的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對人是如此,對天地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