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快樂的工作環境

新竹老爺大酒店資深業務經理 周國樑

  從美國唸完Hotel Management 回國後,在新竹飯店服務業已有十幾年的工作經驗,新竹的市場一直以園區的客戶為主要的服務對象,但新興的飯店在這些年來不斷的增加,同行彼此間的競爭,成本壓力的考量,都再再考驗服務業的生存權,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創造利潤與生存空間,維持工作永續及培養實力優勢,就是造就職場生涯永續的關鍵!

  在服務業如此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我一直秉持著助人的一份熱誠在工作與生活中,與客戶之間像是朋友般相處,有時後雖然不能馬上有業務的往來,但我樂於與人相處與互動,建立長久的友好關係。我的個性很開朗及喜歡交朋友,工作中也一直幫客戶著想,有什麼可以幫忙的,我一定盡全力去作。另外在我的辦公桌上也有公司總裁的企業名言:不靠硬體與人比;全憑服務爭優勢;形象品牌不得損;賞罰分明求進步;利益為先穩發展。我也時常用這些話與來抵勵自己與後進人員。

  最近,面臨全球暖化的問題,氣候變遷也讓人心容易浮動,情緒較容易有很大的高低起伏。就服務業而言,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密切,心情好壞容易相互影響,相處中,相互尊重非常的重要,十多年的業務經歷,過程中難免也會有挫折,但工作時與同事間愉快的氣氛,相互尊重與包容,創造快樂的工作環境,這樣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就容易過去,也是讓我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很大的動力來源,很多事可以多往好的與正面方向思考,保持快樂的心與服務熱誠,就是我工作上最大的秘密武器! 不管是不是在服務業,我相信人只要保持快樂與熱誠,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工作上一定會有所成,人生中也能和諧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