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政者不應扼殺人權

振昱有限公司/負責人 梁家壽

  日前看了一則電視報導,有關朱元璋 ....., 朱元璋是一個最不講人權的一個皇帝,如果李登輝口中,常掛著台灣人的悲哀,那中國人的悲哀,要怎麼說呢 ? 歷史上的中國,強盛的時代,都是來自於外國人。當皇帝之統治時代,從拓跋圭、拓跋宏、楊堅及李世民扮演假中國人統治,耶律阿保機以及後來的完顏阿骨打金太祖,還讓韓國人沾沾自喜曾經統治過大華北呢 ! 當然,後來的成吉思汗、忽必烈、努爾哈赤、多爾袞更不用提了,是中國輝煌騰達的時代。

  至於中國人當家作主的時代呢 ? 有當家作主的榮耀嗎 ?

  - 劉邦 ─ 流氓

  - 司馬炎傳了一個歷史上最笨的司馬衷 ─ 禍國殃民

  - 乞丐朱元璋,小鼻子小眼睛特務治國,是最無人權歷史上最黑暗的時代

  - 毛澤東呢 ? 甭提了,幾乎把中國帶回原始時代,禍及現代大中國,道德全毀了,更遑論人權,讓五千年中國至今一直在世界舞台抬不起頭來,檢視問題落差從何開始....., 乞丐朱元璋因與其同時,應是歐洲文藝復興時代,尊重人的價值並放任創意的發揮,造就後來的產業大革命,貢獻跟上來的產業發明大躍進,而中國呢 ? 除了一千年前的四大發明,對世界有所貢獻之外,這一千年來中國人都睡著了? 非也 ? 乞丐扼殺了人權、廢宰相,發明創立了歷史上最糟糕的八股制度,任何創意都被誤為冷嘲熱諷,意謀圖叛。

  如果加上了毛澤東,視人權為無物,悲哀的中國人,幾無任何出路,只能無可如何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如蒼狗過日毫無人的尊嚴可言,就算今天中國經濟實力已如日中天,天下數一數二,但是中國人有買到任何來自世界各地的尊重嗎 ? 答案是沒有。

  尊重是來自於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為什麼今天我們看到的中國人已經忘了謝謝、對不起,也忘了最重要的笑容,因為他們受辱百年而窮途潦倒,一切只要在爭得起來面子的前提下甚麼都可犧牲,包括最重要的尊嚴,這也是為什麼毛澤東呼籲中國人站起來的意識形態下,中國人至今仍願意拿他人頭,當人民幣的設計。

  雖然我們會以中國人為恥,以台灣人為榮,但是我們也才榮不了多久,幾十年前,我們也跟中國大陸差不了多少,我們都是來自中國的台灣人,祖先也同受乞丐治國之禍,我們應該是幫忙中華民族找回人的價值呢? 還是坐井觀天夢想自己是高級台灣國呢 ? 呼籲作夢的台灣人可以醒了,當政者不應扼殺人權,要真的尊重人民的創意,以民為本、以法為規,台灣的人民才能真的站起來,走出去個個抬頭挺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