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以及「人與天(地球)」如何和平相處永續經營

昌聯事務機器有限公司工程師 郭飛龍

  自18世紀以降工業革命主宰人類的生活方式,也過度揮霍地球資源;產生了人類許許多多的問題,尤其是氣候異常的變遷及全世界各地災難頻傳,人們真的該要好好的省思對大自然,人與人或人與天(地球)的問題,要如何能與地球和平相處永續經營。

  站在個人立場,平常做好自己該分類的垃圾,配合由政府提倡的節能減碳;環保措施是要所有全民一起落實在生活中做,而不是當做口號,當大家都在做,聚沙成塔一點一滴的那份團結力量,相信能減緩我們對地球,對大自然的破壞。

  社會上也有一些志工團體義務出來宣導如何愛護地球,例如: [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 ],呼籲人們要從心做起,人與人之間要相互尊重,要尊重大自然,凡是要想好的,說好的,讓我們的地球充滿著歡喜的能量,正向的能量,當每位地球村的每位公民都是在做「好」的事時,其實這樣的境界是可已減緩對地球的破壞,因為人與人之間產生好的氣流,相互交流而產生祥和的氣氛。
除了在每天落實環保,心靈環保也是要每天去實踐,唯有兩者同時積極去進行,我們才能好好的與我們唯一生存的地球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