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出又望外【生活】

中華守候文教協會義工 潘麗美

  總是認為爸爸媽媽洗衣服是應該的,煮飯也是應該的,他們把我生下來本來就該養我長大這是他們的責任。應該是這樣嗎?我也不知道但是如果沒有他們照顧我教導我,沒有可能我現在有辦法過著算是豐富的人生,他們老了我卻鮮少為家裡多盡一份心力,總算在傍晚爸爸在上班,媽媽又去上課上了一天,覺得該把晚餐做好他們回來就可以吃了不用回到家卻還在忙一家子晚餐,於是只做了非常簡單的一件事情,把飯煮下去昨天的剩菜重新炒過,好喝的剩湯也重新熱過,只花了我20分鐘就把晚餐給處理好了,很難嗎?一點都不難,可是我卻從來沒去做過,甚至自己一個人在家都是兩餐做一餐吃,懶惰到爸媽都擔心我飲食不正常,身體不好,媽媽回來後看到桌上有熱飯菜湯也是熱的當下就喜出了,稍微整理一下東西五分鐘就開始吃飯,吃了吃媽媽說:今天我真的非常的高興,平常你自己都懶得照顧自己今天居然照顧全家人,我真的非常非常的高興,我覺得你慢慢的長大了,雖然只是把舊菜重新炒過,不過比微波的好吃多了,我覺得你慢慢長大了。我問:那你這樣有被喜出望外到嗎?媽媽:有真的非常高興。

  還好我只是想做點事情,不是單純為了喜出望外他們兒做更不是為了案例而做,不然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如果重視就多花一丁點時間,多花一丁點心思,就一定能讓周遭的人生活得更快樂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