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媒體的責任

電子業員工 Mark Chen
  現今社會價值觀念扭曲、是非對錯不分,絕大部分的原因就在於台灣的媒體。
  
  電子媒體跟平面媒體對於許多報導都很容易誤導社會大眾,讓社會大眾覺得社會就是只重視外表必須光鮮亮麗,只需要追求物質上的享受,關於心靈成長方面、人文關懷方面卻很少會去提到。
  
  尤其對於還在建立這些觀念的年輕人更是容易受到影響,身上穿的衣服、用的手機、拿的包包、腳穿的鞋子、開的車子、住的房子......,凡是可以跟別人比較的都要用最好的,不然就會沒面子,甚至在同儕之間會抬不起頭,被作為取笑的對象。
  
  這一切的種種大部份都是媒體所報導的,或是電視節目所營造出的現象,對於還在學習的青少年影響之大,是你我無法想像的。尤其青少年模仿學習能力強,當周遭的同學朋友皆是如此的想法,久而久之也會遭到同化,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便是這個道理。
  
  唯有我們正視這個問題,從根本去改變,讓新聞媒體能多報導正面的新聞,能讓這些對社會失去信心的普羅大眾覺得社會還是有溫情,讓許多人感到社會有愛。因為還是有許多人在默默的付出關懷、付出愛。也讓這些人能受到肯定,進而將這些愛傳遞到台灣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