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無法比較的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業務襄理 李宜滿
  前一陣子曾收到朋友寄給我的一封e-mail,標題是「幸福無法比較的」,有一位考上國立研究所的女孩,因為剛考上之故,所以特別的興奮也特別的得意忘形,於是就喜孜孜的上網分享喜悅,就在上網之際無意間撇見一位自稱「幸福人」的人,這時候女孩好勝心作祟心想這世界上竟有人敢自稱是幸福人,難到她會比我幸福嗎? 於是就大言不慚的表示我考上國立研究所,有一位男朋友及經濟寬裕的父母,妳有比我幸福嗎? 正當她思索著倘若要比我幸福,那她一定要考上研究所且家世背景一定要我好,只見電腦那一端回了話,我出了車禍斷了右腿,但很幸運我還有左腿,也因為出車禍而失去男友,這才發覺這世界上還有深愛我的父母,這是我的幸福。

  看完這篇短文後,我開始思索著何謂幸福?是擁有家財萬貫?還是美麗的外表?亦是高等的學歷?我想因人而異吧!有些人?了滿足自己物質的慾望而不斷的追逐名利,也有些人是很踏實的過者每一天,而我呢? 我覺得是「知足」吧! 把握住現在與家人相互照顧與扶持的生活,常懷感謝的心去面對事情,且盡心盡力的去扮演好為人子女、為人妻、為人母應有的角色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