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萬物生存權

先鋒科技作業員 劉智奇
  環境的破壞有些是自然因素,有些是人為因素所造成,但大部分都是人為因素。

  由於化學藥劑大量使用,排放出來的水大量流入大海,造成海洋生態嚴重的污染,海裡的魚類因此迅速減少中,陸地上的植物呢?受到人類的亂砍亂伐,造成土質的鬆動,因此每次下大雨或地震就容易有土石流崩塌及走山的現象。

  工業的污染直接影響的是水質的變化,我們每天所喝的水也受到污染,排放到大海裡就造成海洋魚類死亡。例如最近的墨西哥漏油事件,污油覆蓋了整片海洋,使那些鳥類、魚類全身沾滿了油漬,我覺得最殘忍的往往是我們人類,所以大自然會反撲就是因為人類對大自然的不尊重。

  人們應該要覺醒,呼籲政府機關單位要遏止山坡地的過度開發,積極做好水土保持,多種一些高山樹不要再蓋飯店民宿...等,讓大地有休養生息的機會。動物也應該要受到保護,許多的保育類動物都瀕臨絕種的命運,都是因為人類想要滿足口腹之慾,吃了許多不該吃的動物。所以,我們應該要改善我們的飲食習慣,即日起,要減少吃大魚大肉的習慣,讓這些深海的魚類,能有繁殖的機會與時間,讓海裡的生物早日恢復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