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地球 愛護自己

新竹市立培英國中7年12班 學生 陳聿庭
  地球也是需要被愛護的!沒有好好愛護的話,那人類就要滅亡了! 歷年來,我們為了滿足自我的慾望,不顧它的感受,做出了砍伐樹林、污染河川、大量排放CO2等......不人道的行為,使得環境大受傷害,其中以全球暖化與臭氧層破洞最為嚴重。

  不過現在,世界上已經有越來越多人擁有正義的淺意識,下定決心要努力挽救這些問題!你是否曾經想過地球沒了,我們要住哪?你咬在嘴裡的大魚大肉,正是造成許多動物瀕臨絕種的主要原因?我們應當要努力的去改善這些行為,而不是當一個自私自利的討厭鬼!

  而許多天災也是因為如此,發生率也提高了許多,以南北極為例,冰山異常融化,造成海平面不斷上升,你是否能想像住在那裡的北極熊和企鵝,孤單站在狹窄浮冰上的無助模樣呢?顯然過度的溫室效應已經嚴重影響全球生物的生存。我時常在想,生活環境漸趨惡劣,我們該如何生存下來呢? 這是我們心中都很納悶的問題!!!

  雖然要恢復地球的環境,靠我一人的力量是不夠的,但是我相信只要肯做,總有一天會成功的﹗只要多吃蔬菜,少吃肉食、少吹冷氣等......。便能保護地球的環境。 即使地球已經不如從前美麗,但是「羅馬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的」,我相信只要我們一直持續愛地球的心態,有朝一日,我們便能再度擁有美麗的家園。

  雖然有些人都很關心環保,但卻鮮少有人採取實際行動,我卻發現只要舉手之勞,便能做好環保,做好回收工作雖然只是一件簡單的小事,但卻是拯救地球的重要關鍵。

  而我們為什麼要捍衛地球呢?因為地球只有一個,容量是限的,如果我們都沒有做好拯救地球的工作的話,垃圾大量掩埋,塞滿了地球,相信我,不用等到2012,地球很快就會滅亡了!所以當我們做好環保,這樣地球就會變乾淨,且隨著時代日新月異。

  最後,希望大家能夠和我一起來尊重地球,愛護自己!要繼續捍衛地球,因為我們同是地球村的一份子,只要肯做,相信地球會好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