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她,就要保護她

國立卓蘭實驗高中普二乙班同學 彭虹裳
  地球,就如同我們的母親一般,孕育出所有的生物,提供種種的天然資源以供於我們能夠存活,並且以無形的模式悄悄的保護著我們。她,無條件的為我們付出,無私的愛著我們,但,你愛她了嗎?如果你不愛她,她也不會再愛你。

  科技日新月異,為人們帶來許多便利,就像是日常生活中,人們用來代步的汽機車、夏天不可或缺的冷氣...等,以人類自私的角度來看,這是造福人們的發明;以她的角度來看,我們帶給她的不是愛,而是無止盡的傷害。原本湛藍而美麗的她,卻被我們強迫裹上一層厚厚的灰。她藉著南亞大海嘯、八八水災...等災害警告我們,但人們卻不引以為意。她生氣了,而且正悄悄的準備一起同歸於盡的駭人計畫。

  人們自私的砍伐樹木,開山闢地,無情的切除地球的肺,讓她難以製造新鮮氧氣代謝溫室氣體,氣候已變的異常,你夠受到了嗎?冬天短了,夏天長了,四季不再均衡了!太陽變的熾熱,大雨不斷侵蝕,海水持續上升,種種的變化似乎就要將我們吞噬。也許就像預言所預言的,地球快要不能住人了,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了!

  大氣層破洞了,地球的呼吸道堵塞了,也許對地球的傷害已經難以彌補,但至少我們能做的是減少傷害,用行動來保護她,讓她能夠繼續包容我們。從現在開始,請大家從生活週遭開始做起,例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腳踏車代步、落實資源回收、節約能源,若是全民一起行動,一個小小的動作也將匯集成一個巨大的幫助,就讓我們一起愛她、保護她,讓她和我們的愛-起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