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大自然

新竹縣竹中國小五年級學生 邱志耀
  我看了正負2度的影片,感覺我們的地球快要消失不見了。所以我要好好做分類,才可以讓地球活得長久,我們才不會無家可歸,幫地球也保住大家的家。只要各位不要只為自己著想,也要為一些貧窮的人想,只要大家肯付出一份心力,一定可以增加地球的生命。

  我們要少開車、多走路;我們如果要搭車,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才不會每天都是濃煙密佈,如果少一點車,噪音分貝不會太高,真是一舉兩得。不但可以保護地球,還可以減少噪音。雖然我們的環境週遭是那麼亂糟糟!只要我們有心要保護地球,一定可以如我們所願,讓地球的生命延長,讓地球活得長命百歲,也讓我們有家鄉可以住,不會無家可歸。但是以後,我們不要再那麼自私自利,要讓地球活得精采。

  經過這次的教訓,希望大家都能確實做到,才可以保護我們的地球。地球只有一個,不能輕易放棄,如果不好好的回收再利用資源,就糟糕了。雖然我們不是有成就的大人,但是我們也是地球的一份子,我們也應該盡一份心力,才可以把地球救回來,也希望大家都能實際做到。